close

https://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s/10183483

阿賢實務上也常碰到的是USER PST檔超過19G
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呢?
信收不進來 這還小事
大條的是OUTLOOK直接反白死給你看

PST的運作是很簡單的架構 它就像一個水槽 最大就是19G
每天收的信會把它撐大 撐大後一般USER最常說 我都有在刪信啊 為何還是爆

因為你刪的同時空間並不會變小 水槽在19G 會有錯覺變小了是因為刪了一些信確實少了 但那個PST檔還是19G

壓縮才會把水槽變小

當哪天剛好碰到臨界點的那封信 水槽破掉它就當掉了

官方教學是教你封存後再"壓縮"

但嘹解PST檔的運作後 事情往往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做完封存再做壓縮 實在是很有勇氣的一件事 阿賢本身的電腦有SSD 但按下這兩個動作一樣啥都不能做

當天我就不用做其他事了

這時你最好別開別的程式 不然OUTLOOK反白給你看也是很正常的

你有辦法跟USER說不好意思今天電腦借我完全不能做事嗎= =


阿賢實務上的作法是  遇到要修復或開很久打不開的PST檔都適用

1.直接開新的PST檔,讓USER先能夠收發信

2.將那個19G爆掉的PST檔 COPY到我的工作機 然後一樣開個新的PST檔 讓它封存(會當的檔案我會用手動選信複製到新的PST裡)

   到新的那個PST檔(以上都要在OUTLOOK裡面作)

   P.S那台電腦不能做其它事
 
3.大概要花個兩三小時 看檔案大小,最後產出的PST檔大概會比原本少個4-5G以上 
  再把檔案COPY回去USER電腦,很麻煩, 但USER的OUTLOOK也能順利打開它了

千萬別教USER壓縮....依照公司給的電腦規格 通常按下去 電腦就不會動了 

以上是以USER萬年不整理信會弄到信箱爆掉的CASE說,當然會整理信箱的USER早期壓縮當然早期治療,但手指頭數得出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tiny0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